云上次方

层云迭起,荣耀万丈

心怀鬼胎

警告

澜巍!只看过剧版,逆原著CP

伪!生子·其实是异能造成的误?诊

异能相关全是我为了补脑洞信口胡诌

恶搞向,慎入莫踩雷,万望圈地自萌

 

 

心怀鬼胎

 

起初赵云澜并未意识到自己在做梦。

 

毕竟沈巍挽着袖子在他家厨房里忙碌的背影不知道看过多少次,这种安定感再熟悉不过。他想着大概今日又有沈大教授亲手做的爱心粥吃,舒舒服服伸了个懒腰才揉着鸡窝脑袋从床上爬起来,回头看看床尾只能是出自沈巍手笔的码得整整齐齐的衣服,再对比刚从自己的睡姿下逃脱出来皱皱巴巴的床单,得,有点莫名的心虚。

赵云澜从善如流在枕头缝里摸出个棒棒糖嘬进嘴里,一步三晃往厨房溜达,一声“黑老哥”的打趣还没完全出口,就看到一团影子炮仗一样扑进了沈巍闻声转过来的怀里。

嘎嘣——

赵云澜顾不得被自己下意识咬碎的糖块,目瞪口呆看着厨房里匪夷所思的场面,终于意识到他现下可能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么清醒。

 

卧槽?沈巍怀里的……是个小孩儿吗?

 

沈巍无奈地看着赵云澜傻乎乎地杵在原地先是挤了挤眼睛,又嫌不够似的上手揉了揉,碍于手里还有个粘着他不肯撒手的小混球,他只得出声提醒。

“云澜,别用手揉眼睛,你儿子都知道这样不卫生。”

儿子?什么儿子?

赵云澜内心突然就像是又跟着他家黑老哥玩了一次瞬移一样七上八下天翻地覆。他想不对啊,这温和带点宠的语气是沈巍沈教授没错啊,可是这话怎么他就听不懂呢?

“臭老爹怕是个傻子,略——”小鬼头躲在沈巍怀里做了个鬼脸,看着可欠揍。

“不许这样说!”沈巍一向护着赵云澜,就算是亲儿子也不能乱讲。

啥?

赵云澜难得没有先把视线放在面带责备说话严厉的沈巍身上,而是仔细打量着那个出言不逊还占着沈巍怀抱撒娇的臭小子,臭老爹是叫自己吧?那对老子不敬他教训儿子应该的吧?不过这一打量他倒是发现,这臭小子真的就是个翻版的他自己啊,四五岁贼熊的那种……

赵云澜捂脸,顿时有些生无可恋,他和沈巍什么时候有儿子了?不对,沈巍是男人啊……还是不对,地星人男的也能生孩子?

突然切换到办案模式的赵处长无视了周围环境,摸着下巴上的玫瑰花刺琢磨半天也没想过自己为什么就笃定这孩子是他和沈巍的,说到底沈巍也只说“你儿子”而已。明察秋毫的赵大处长这时候依然发挥他天马行空的接受力,愣是觉得如果是他和沈巍的儿子,好像也还不错。但这种妖魔鬼怪横行的世界里,指不定眼前的一切又是什么地星来客搞的鬼,赵云澜还是打算先凑近点研究研究那小鬼有什么不对劲儿。

可惜他只踏出一步就被揪住裤腿的一股力道拦住了去路。低头一看,赵云澜瞬间被什么粉扑扑亮晶晶的东西击中了心脏,霎时间只想发出儿控傻父亲一般的浪叫——咳!赵云澜可疑地咳嗽了一声,矮下身子看着只到自己膝盖高度的迷你版沈巍。

第二个娃娃的出现直接印证了不管这是个什么次元但俩儿子铁定是赵云澜和沈巍的没跑了,就这翻版长相,除了沈大美人和他自己的基因,能有别人?扒着赵云澜裤腿儿的小家伙仰着头扑闪着大眼睛眨巴眨巴,水汪汪的无辜又可爱,比之成年版沈巍的杀伤力有过之无不及,一句脆生生的“澜爸爸”差点没让赵云澜当场缴械投降。

可……可爱。

赵云澜摸了摸自己扑通扑通的胸口,不管不顾就想上前去给那头显得有些担忧的沈巍一个拥抱,还想立刻拍个一家四口全家福裱起来供他逢人就显摆。

这要是梦,干脆别醒了,岁月静好家庭和睦求之不得啊!赵云澜美滋滋地想着。

 

“赵云澜?云澜!醒醒……”

赵云澜“腾”地一下坐起来,沈巍原本俯身叫他的身体顺势后仰,退了一步才站稳,面上带着和梦里如出一辙的担忧,眉间轻微皱起,眼神依旧沉沉如水,还夹杂着过于克制的深情,只是赵云澜此刻尚有些云里雾里,狠狠晃了晃头才看向沈巍。

“咱儿子呢?”

沈巍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语出惊人的赵云澜,他神色几转,最终以一种近乎羞恼的态度瞪视迷糊着的人,耳尖都染上了透亮的红。

“说什么胡话,要我帮你清醒一下吗?”

眼见美人薄怒,饶是赵云澜再怎么混沌茫然也该醒神了,他看着沈巍一副想立地变身的气势连忙抓着人手腕赔笑。

“别别,我醒了醒了!”

沈巍被他抓着手腕觉得身上热度更甚,挣动几下脱开了赵云澜的手。

“我这是……睡过头了?”赵云澜不知道自己这试探的语气是不是带着失落,环顾一周,家还是那个乱糟糟的家,沈巍还是那个沈巍,所以果然儿子什么的就是他五行缺爱的命里一场美梦。

“你这两天跑案子太疲乏了,睡久点也正常,还是先起来吃点东西吧。”沈巍推了推眼镜,收敛了情绪之后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模样,却见赵云澜长长叹了口气,像是还未回神儿,不禁又放轻了语气,“怎么了?你不太对劲儿。”

“啊?没事儿啊!我能有什么事儿啊是吧!”赵云澜又摆出了那副嘻嘻哈哈的笑脸,语气轻飘飘地特别不正经,一边推着沈巍肩背一边从沙发垫里摸棒棒糖,“走走走吃东西,我可饿惨了!没你我可怎么办啊我的沈教授~”

沈巍无奈地摇着头抽走他的糖,赵云澜总是冷不防说这些乍看无心的话,虽不算轻浮,到底也是在撩拨人心弦,每每都叫沈巍万年死寂的空魂生一圈波澜,再四散消弭,他总得再克制些的。

“要吃饭就别吃糖,真不知道你在边边角角藏了多少。”

沈巍捏着糖棍朝赵云澜晃了晃,赵云澜却朝他挑眉抛了个媚眼。

“这叫有备无患,哪天黑老哥想尝尝,我家大门常打开啊!”

赵云澜的尾音打着转儿,明显心情极好,他这坦荡的做派显然戳中了沈巍全然抵抗不得的心境,沈巍不得不掩饰似的眸光轻闪,墨色的睫毛在眼底打下一小片暗影,隐隐约约透着股难言的贪恋,天光正盛也勘不破这一方空寂。

 

赵云澜扶着软倒在他怀里的沈巍,当下尚不知道一场乌龙从天而降,他只知道沈巍素来将伤情病痛御敌破命一肩以抗之,这个人对自己心狠如斯,却要他赵云澜不许以身涉险,现在脸色苍白神识不清地在他怀里如纸脆弱,赵云澜几乎要气笑,咬牙切齿地念着沈巍名字,却还是轻手轻脚地打横抱着人大步离开。

至于在场的特调处其他人,何曾见过一向浪荡不羁的赵云澜有过这样冷硬的眼神,加之在他们的认知里那般强大的黑袍使大人就在眼皮子底下重伤乃至昏迷,目睹这些几乎让人有小命不保的错觉。就连心系偶像的楚恕之都没敢出声,倒是小郭差点没吓得直接哭出来,只敢揪着楚恕之的衣服小声哼唧,那声音要多烦人有多烦人。

沈巍没什么明显的外伤,就是直接受了犯人一击脸色苍白的吓人,更是昏迷不醒了好一段时间,这情况在医院查不合适,赵云澜只能把人抱回特调处,在林静的实验室里先检查检查,这一检查可不得了,林静哆哆嗦嗦却唠唠叨叨地讲明情况时都不敢再说自己是科技界的国民老公。

“你说什么?”赵云澜叉着腰杀气腾腾地看着林静,末了伸出一根手指头指着林静鼻子威胁,“人命关天你要是胡扯可不是扣年终奖那么简单,信不信直接开除你?”

“不不不是啊老大,这我也是第一次见这种情况,我的机器就是这么告诉我的啊……”林静皱着一张脸无处申冤,手里举着的他一向引以为傲的黑能量探测器还在“哔哔”作响,所指之处正是躺在试验台上沈巍的腹部,“黑袍大人……沈教授肚子里像是有个活物,黑能量就盘踞在他身体里,我要是有B超机会更准一点,但是这情况太像……”怀孕了,看着赵云澜愈发不善的眼神,林静明智地咽下了最后三个字,艰难地吞了口吐沫,颤巍巍地提示,“你看啊,今天咱们对付的那个地星人,他的能力是‘新生’,所以……”

哪怕林静不说完赵云澜也能自己把这套说辞补全了。沈巍曾说过他的梦有时就是预言梦,他倒也没想过不久前那个过分失真的梦也能算进去,可这样的情形成为现实,沈巍怎么想?堂堂地星领袖,冷面无私的黑袍使,要真的违背天理伦常诞下一子,岂不荒唐?况且他怕的不是违背天道人伦,他怕的是沈巍因此受到难以想象的惩罚。

其实没有人会想到事情能发展到这么严重。本来只是一通普通的报案电话,汪徵一如既往简明地汇报了案情,龙城医院妇产科近来有两名产妇诞下了死婴,按理说婴儿夭折这事虽然伤感,落在哪个家庭都是悲剧,但也仅此而已了,若不是后来被医院抱走安置的婴儿尸体又活了过来,除了家属和责任医师,恐怕也没人会再提起。怪就怪在两个早夭儿隔了一天都有了呼吸,等保温箱里睡过两天之后哭得还挺嘹亮,这事听着要感叹上苍保佑,可紧跟着的还有一股子邪门气,直到又一个大出血孕妇被送进手术室,明摆着保不了小的情形,结果院里的主刀医生当即在手术台前动用了异能,人们才惊恐地意识到上苍垂怜是假,有人逆天是真。整个事件这才被医院报到了特调处。

等赵云澜他们赶过去的时候,那医生并没有逃跑,而是在病床前拼了命的试图挽救又一个垂危的孕妇腹中骨血。想来可以左右生命的异能也不会毫无代价,医生的身体显然已经到了临界点,额角青筋冷汗俱冒,眼神还透着凶狠决绝,他不想被人打断眼前事,见一行人冲进来想都没想聚力抛出一团能量,赵云澜顾着身后就是小郭一时躲闪不及,眼睁睁看着沈巍挡在他身前生生受了这一击,沈巍倒在他怀里时他浑身僵硬,面上也僵硬,似乎还未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只能跟着本能抬手揽住永远为他奋不顾身的人,一声嘶吼近乎破了音。

“沈巍!”

那医生能量耗尽已是强弩之末,但当他挽救回孩子时又显得异常满足,他看着赵云澜愤恨的眼神甚至还微微笑了一下,生命的流逝让他眼睛渐渐无光,只能断断续续留下算是遗言的字句。

“每日每夜,我看着她们本该迎接新的生命而绽放光彩的脸,看着一个个家庭满怀期盼,这些明明白白的幸福却因为孩子夭折而落空,太难捱了,我是医生,不希望我的病人是带着痛苦走出医院的,我能救回来的不多,一条命换回四个,我不亏……”

医生咽了气,这案子基本就可以结了,动机明确,案情简单,无人死亡,甚至还救活了四个孩子,除去沈巍这一劫,称得上皆大欢喜。

可赵云澜就是气得爆炸,这里最了解黑能量机制的人还昏着,沈巍不醒,他根本不敢确认这股能量会造成什么影响。

“赵赵赵赵赵处!”这个时候最敢触霉头的居然是小郭,不过想也没什么稀奇的,铁定是一群人怕账算到他们头上,推小郭出来顶锅探情况,也不算浪费这个姓。

“干什么!”果不其然赵云澜头都懒得回,暴躁的语气吓得小郭觉得武器又要大功率通电。

“大大大……大家都很担心沈教授,您您要不出去跟大家说一下,”小郭快把衣角揪烂,磕磕巴巴一脸扭曲的仿佛要就义,“大家都是特调处同同事,我们也有权利知道沈教授怎么了吧!”到最后差不多是喊出来的,这胆儿是越壮越怂,眼瞅着赵云澜一拍大腿唰唰往他跟前迈步,小郭嗷的一嗓子就奔了出去。

赵云澜气急败坏刚要追出去骂两嗓子解气,就听见一个微弱的声音叫他,眨眼他就冲到了沈巍边上,小心翼翼地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搁,就细细看着沈巍怕扰着人了似的轻声细语,半点没有平时糙老爷们的样子。

“你可终于醒了!”赵云澜说了一句,就有点泛酸的意思,哽了半天一时接不上,只能傻不拉几笑出两排牙,就是心情还没缓过来导致笑得不太好看,有点像哭。

倒是沈巍见他这样伸手拍了拍他侧脸,被玫瑰花刺一扎还觉得回归人间似的有了些生气,他躺在赵云澜目之所及一手就能拥抱的地方,朝俯视他的人粲然一笑,可比赵云澜那表情好看多了,虽然脸还是一样白,但是安慰的意思不言而喻,赵云澜总算松了口气,也没敢让人坐起来,就着暧昧不清的姿势问话。

“你现在觉得哪儿不舒服吗?”

沈巍感受了一下,再看向赵云澜的时候抿了抿嘴唇,显得有些凝重,偏偏好似还带着点委屈,这可不得了了,赵云澜最受不了这个,手忙脚乱四处检查沈巍到底怎么难受。

 

林静早就觉得自己一枝独秀闪亮亮,趁着俩人你侬我侬溜去了大厅,果不其然看见其他人在自己的座位上眼观鼻鼻观心乍一看就是在忙自己的事情,假装半点没有八卦心。林静哪能不知道这群人的心思,见状也就刻意咳了两声,没想到那群人解封了似的文件一摔白眼翻上天。

“怎么是你啊,我还当赵云澜出来了。”祝红摸了摸指甲,白眼翻得最是生动。

“什么叫怎么是我啊,我才是知道一线消息的人好吧。”林静不满地坐到长桌边,下一刻那群刚刚还若无其事的人人鬼鬼猫猫就凑过来围了一圈,个个脸上洋溢着极具个人特色但本质都是好奇的表情。

林静作为本场八卦会谈的主讲人,抱臂环顾一周忍不住露出沾沾自喜的表情,故作深沉的一推眼镜,死活要卖下这个关子。

“这个沈教授他啊——”

“哎呀你要急死谁!”大家伙都急,但也只有祝红敢这么直接上手掐人。

林静哎哟一声受不了地边躲边哀嚎。

“别掐别掐!沈教授他没什么大事,就是出现了类似妊娠反应的症状……”

林静还没说完,就被老楚面带凶恶地狠狠一拍桌给吓得断了片。

“说人话!”老楚在外头等的心急如焚,也就黑袍使出了差池他才能这么急迫。

“哎呀,就是怀孕嘛!”林静眼一闭心一横咆哮出来。

……

空气像是肉眼可见地凝固了一下,所有人都露出一种我是谁我在哪的茫然表情。

林静挤着眼睛观察大家的反应,心虚地揉着鼻子,少说一句还没确诊应该没事吧?

大庆原本叼在嘴里的小鱼干“啪叽”掉在了新换的牛仔裤上,他愣了片刻,突然扭头朝着实验室的方向看了一眼,继而以他惯有的腔调问了一句。

“你们说……老赵这算不算喜当爹?”

“说谁喜当爹呢!”

说这话的有两个人,一个是终于回过神的祝红,一个是刚刚走出来的赵云澜。

赵云澜一出来就看见一群下属不务正业还乱嚼领导舌根,当下就想掏枪一人送个窟窿。

“你个臭老猫活这么久净知道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没忍住把不离手的棒棒糖当凶器扔向大庆,结果对方直接化猫闪避,简直气人太甚。

“赵处,黑袍大人他……”到底还是老楚不惧赵云澜的气场,问到了当下的重点。

“哦,没什么事,就是……”

也许乌龙之所以是乌龙,就是因为它们从来都没有合适的时机被解释。此刻还没等赵云澜多说半个可以触及真相的字眼,众人就见沈巍扶着墙疾步冲向了卫生间,还伴随着被他用手遮掩的似是干呕的声响。尽管沈巍一向注重个人形象,掉了马甲之后更是不时拿出黑袍使的威严,这会儿也尽可能地不让自己失态,可难受得狠了,难免叫人看出破绽。

一群人沉默着目睹沈巍的背影消失在拐角,不出意外看见了赵云澜立马跟上的如风身影。沉默再一次降临平时热热闹闹的特调处。

“刚刚那是……孕吐?”小郭结结巴巴地问道,被老楚一巴掌糊了后脑勺,委屈地闭嘴不敢再说。

“那……以后赵处就是有家室的人了,拖家带口生活不易,家务都还是沈教授做的,要不我去整理一些补身体的菜谱交给赵处吧。”汪徵双手握紧放在胸前,不知为何脸上带着极为坚定的责任感。

汪徵都表态了,桑赞自然不会放任心爱之人独自准备,也操着不流利的口音附议。

“我、我可、可以,整理、睡、睡前故事——书!”特调处有什么书,数他清楚,说完这句话他还特别开心地露出个耿直的笑看向汪徵,自然得到了鼓励的目光。

“那我可以负责产检!还能给宝宝做一些小玩具什么的哈哈哈!”早就不把真相当回事儿的林静也掺和了进来,甚至还有些跃跃欲试。

“大家都好棒啊!”小郭星星眼,感动地快哭出来,他一脸期待地看向老楚,“楚哥还可以给宝宝表演木偶戏逗他开心啊!”

“还用你说!”老楚瞪他一眼,但是还真的琢磨起了要不给自家人偶换身小孩子会喜欢的鲜亮又可爱的衣服。

“哎!这时候就不能没有我了!”大庆趁着赵云澜不在又变回了人形,歪在沙发上得意洋洋指了指自己,“小孩子最喜欢毛绒绒的事物,到时候还得我哄孩子!”

“你可拉倒吧!”祝红不屑地瞥了他一眼,莫名其妙和大家统一了立场,“孕妇不能接触宠物,这段时间你说不定会被扫地出门。”

大庆听了这话当然不同意。

“黑袍大人是普通孕妇吗?我是普通宠物吗?哎我说祝红你打算怎么表示一下?”

“我?”祝红撩了下刘海儿,相当蔑视这群男人,“当然是拿出我们蛇族的养生补品,还有一些常识你们这群男人哪儿懂,汪徵一个小姑娘又没经验,不能瞎忙活啊。”

“可是红姐你不是应该也没经验吗……”净说大实话的小郭小声比比。

“郭长城!”

“唉我错了红姐有什么要我去做的请一定吩咐!”小郭立定站好表忠心,祝红满意地点头。

 

赵云澜和沈巍还不知道特调处众人已经接受了某种离奇又莫名带感的设定,并且开始叮叮咣咣地分头准备。赵云澜见沈巍难受得厉害,还一副无精打采昏昏欲睡的恹恹神色,早早就把人送上自己大红的吉普车带回了家。

沈巍家里可比他的狗窝整洁多了,把沈巍放在床上,赵云澜给他接了杯水递过去,沈巍头上还留着点冷汗的痕迹,因为先前那段恶心到呕吐的经历反倒使面色红润了些。

不管怎么说,知道沈巍没什么大碍赵云澜悬着的心暂且是放下了,但他还是得把一些零零总总的过去掀出来跟沈巍清算清算,于是他搬了张椅子放在沈巍床边翘着脚坐下,等他摆出一副秋后算账的模样看向沈巍时,对方又顶着那张无辜到让人于心不忍的脸看回来,这情景倒有些像是当初他胃疼被沈巍照顾的时候,只是此时两人的位置完美对调。

“沈巍啊沈巍。”赵云澜拖长调子,伸着手上下甩了甩然后一巴掌拍在了自己膝盖上,叹息似的叫着他的名字,沈巍闻言缩了缩肩膀,当真是把黑袍使的冷漠强大丢了个干干净净,只留下唯有在赵云澜面前才显露的兔子一样的无助与示弱。

赵云澜告诫自己不能每次都吃这一套,教训自己的时候沈巍可没少神色严厉地吼他。

沉吟半晌,赵云澜还是先就着要紧事确认。

“你现在的身体情况,真的没事?”

“真的没事。”沈巍见他担心,微微笑了一下再次保证,他没戴眼镜,此刻稍稍垂头就能看见他浓密的睫毛和润如远山迷雾的眼尾弧度,赵云澜掐了自己一把让自己别心猿意马好好听沈巍解释。

沈巍轻叹口气,蹙着眉显得有些苦恼又羞愤,他们办案匆忙,未曾想碰到这样一种特殊的异能。

“那个医生的异能,说好听些是带来生机的‘新生’之力,可实际上不过是以命换命的能量输送,若是他一直不用,自己便能好好活着,可一旦动用,早晚都要殒命于此。”

“可他为了救人,也算值得。”

“值得吗?”沈巍反问,他不等赵云澜回答就继续说着,“新生之人和垂死之人生命力是最为顽强和薄弱的极端,无论救治哪个,对异能者本身都是极大的负担,一月之内连救四个婴孩,他当然唯有一死。”沈巍说这话的时候近似冷酷,隐隐透着他另一重身份看破生死的无悲无喜,怜悯和无情在他脸上交织出玉色的光。他转头看向一时无言的赵云澜,像是不忍心继续开口,可有些事他们总要面对真相。“你觉得,那些婴孩能活多久?”

“什么?”赵云澜一愣,紧跟着漫上一股不好的预感,“什么意思。”

沈巍知道赵云澜有了不好的猜测,可惜只能予以验证,实打实告诉他,结果终究不尽人意。

“这样的能力,本就违背万法自然的规律,不用查地君册也能知道未有先例。地星人的能力,作用在普通人类身上,不被反噬的概率有多大呢?他们会再次少儿亡故,还是干脆化成怪物?”

“他以为的医者仁心,不过是在拖延生老病死的规律,自然法则如此,人如何左右的了?为了短暂的满足逆天而行,终归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沈巍说完,便垂着头不再言语,赵云澜的神情凝重起来,攥着拳头陷入沉思。床上的沈巍轻轻闭了闭眼,像是在回味千万年来尝过的苦,受过的痛,最后化为一声再轻微不过的哂笑,无声无息到赵云澜本不该发现。可赵云澜即使心中翻涌着对这次案子无能为力的挫败感,仍旧分了绝大部分的注意力在沈巍身上,所以那一刻沈巍周身冷厉如锋的孤独瞬间被他捕捉。

“沈巍,你看着我。”赵云澜起身一腿跪在床边坐下,两手揽住沈巍的肩膀强迫人抬头,随后直视那双泛红的眼睛,语气再没了平日里的痞气,温柔的不像话,“我在你身边呢,好吗?你说你在地面上不能以黑袍形态太久,我知道你身体负荷很重,但你一直不管不顾滥用力量为我开疆拓土,我也是会心疼的。”

沈巍眨眨眼,突然就有些不明白赵云澜在说什么似的,愣着神看向赵云澜的结果就是被捧着脸亲了一口,被亲吻的地方迅速漫上一层艳丽的红。

赵云澜忍住心里万马奔腾的激动,仍旧摆着一张深情款款的脸对着明显被自己出其不意撩傻了的人,内心的小算盘噼里啪啦响个不停。

“你看你这次被攻击,现在你肚子里多了团能量体,又吐又嗜睡的,不知道的真当你要给我生个娃娃呢。”赵云澜想起大庆戏说自己“喜当爹”的言论,可不敢当着沈巍的面嘀咕,可实际上他自己说的这句也好不到哪去,原本气氛正是浓情蜜意的好景色,被他一下坏了风情,沈巍这下可是明白了赵云澜没安好心,倒是一腔色心争着抢着要往外倒,赶紧抽手脱离怀抱给了赵云澜一肘子,末了戴上眼镜冷冰冰地看着可怜兮兮如大型犬的一处之长。

“我记得我解释过了,这团能量是因为我们刚巧赶在那医生竭尽全力运转周身能力的同时打进我身体的,因此带有可观的‘新生’力,可那不是真正的生命体,只是一团高密度又链接了我本人脉动的能量,也许表面看近似胎动……”沈巍说到这的时候略显尴尬地推了把眼镜,脸上的气愤仅仅因为教养没有太过明显,“总之,因为这股外来力量和我本身的能量相冲,激撞之下才会让我有疲乏和恶心的症状,只要休养几天自然能够随着我的能量免疫化解。”

沈巍将实情告知了九成,唯一的一点是假如他回地星休养,定会痊愈得更快些,可他若说了,赵云澜说不定死活要跟着他,他是断然不会同意,可让赵云澜没了他的看顾在海星生活,他也不放心,因而还是就留在这里,慢是慢了点,但心里安定,甚觉稳妥。况且以私心来看,这个念他顾他心系他的赵云澜,多么引人入胜,他又多么流连忘返,叫他离了他,才是此生最大的伤痛。

赵云澜不敢再惹已经认真起来的沈巍,忙不迭点头表示明白明白,然后才颠颠跑去沈巍衣柜掏了个新的枕头出来扔在了沈巍身侧,鞋子一甩就扑上了床,思维的惯性使然他还是有心绕过了沈巍的肚子顺手用胳膊护了一下,然后猛地意识到完了这下要遭,赶忙咧出一个招牌笑容揽住沈巍脖子往下拉,轻车熟路摘了某人用来遮挡美貌的眼镜。

“内什么,咱先睡?不管你是因为什么,不舒服都是既定事实了,也该轮到我好好照顾照顾沈大教授还个人情吧?那我就在这睡下了好有个照应!”

赵云澜这当着人面先斩后奏玩的贼顺溜,也不等沈巍表示什么就拍板定音。沈巍本就不会对赵云澜生气,解释清楚了原委这档子事就算过去了,现在还能得到心心念念万年之久的人同塌而眠,于他而言已是莫大的福祉。他好笑地看着赵云澜替他拍拍枕头理理衣服,一脸邀功地带着他躺下后才一股脑把自己的外衣外裤脱了个干净,然后也安安分分躺在了另一边,规矩地一点也不像在自己家那样睡姿狂放。

“怎么,亲都亲了,现在倒老实了?”沈巍被赵云澜的行径逗笑,心里全是喜悦满足,弯着眼角,声音带着笑意更为醇郁,见赵云澜打定主意装睡,没忍住翻身和人脸对着脸吹了口气。

卧槽!使不得啊!赵云澜心里一阵卧槽,不论是禁欲又正经的沈教授还是霸气又高贵的黑袍使撩起人来能抵得了几时?他们这还处于暧昧阶段呢,虽然拉手拥抱都做了,刚还亲了下脸,但是这不是还没确定关系吗!可是仔细想想他们现在躺在一张床上,沈巍肚子里还揣了个假的崽儿,四舍五入生米都煮成熟饭了啊!

赵云澜一张脸憋得通红,在沈巍觉得他快把自己窒息而死的时候猛地坐起来深呼吸了一下,一手捞起猝不及防的沈巍鼻尖对鼻尖。

“你说你,这么聪明强大,也早看出我对你心怀不轨了吧,还敢让我上你的床,还敢在床上撩我?是你太心大,还是——”赵云澜一鼓作气,在沈巍越听越脸红的时候咬了他鼻尖一口,然后向下滑到嘴巴上重重碾过去,一边含混着补充,“还是你心真的大,但是恰好装满了我赵云澜?”

沈巍瞳孔微微睁大,随即认命似的合上了双眼,双手环过赵云澜的脖子回吻过去,直到再也呼吸不过来时才勉强分开,额头抵着赵云澜的肩膀往上撩了一眼,可谓春波荡漾,动人心弦。

赵云澜喘着粗气,还没匀过呼吸就听见沈巍略带沙哑的嗓音低沉婉转,又温柔至骨。

“是啊,对你赵云澜,我岂非心怀鬼胎?”

这话的意味简直叫人没法不兴奋,情动,意动,情意难平。

 

第二天一早,众人发现惯常迟到早退的赵云澜竟然破天荒第一个到了行动处,结果往后一看见着被他揽在怀里的沈巍,大家便也见怪不怪明了缘由。仔细听还能听见沈巍用赵云澜的手机向学校请假。

几个不知死活的下属凑成小圈嘀嘀咕咕。

“你看,赵处作息都跟着内人改了。”

“去,哪学的词,那是处长夫人,处长老婆,处长媳妇,内人这么文绉绉的怪里怪气。”

“你是想说给里给气吧!”

“嘘!看破不说破!”

“沈教授这是在请产假?”

“那我的食谱要不要现在就送过去?”

“我的玩具还需要再研究一段时间唉。”

“我倒是已经在网上帮楚哥看中了不少人偶的衣服!”

“就你的审美?小郭,听我的,别浪费那钱了吧。”

小郭还没来得及反驳,就差点被赵云澜一声暴吼震破耳膜。

“你们在那说什么呢!一天天脑子里能不能想点正常的东西!”

 

至于之后特调处一干人等在得知真相的那一刻莫名失落颓败仿佛人生了无生趣的表现,被不知从何得知消息的龙波记录在特调处秘闻里,还顺手送了星督局一份,而赵心慈差点被气出病来恨不得立刻化身封建社会大家长棒打鸳鸯的事,就是另一出乌龙了。

 

小郭日记:

 

总而言之,这一次的案件,从拯救生命的希望而起,到世事无常的揣测而终,未来如何我们不得而知,但至少并非歹人作恶,这可能也是最大的安慰了吧。更值得说的是,虽然整个怀孕事件就是一桩附带的乌龙,可结局是顶好的。赵处现在真的是个有家室的人了,黑袍使大人虽然看上去不近人情,实际上可关心赵处了,尤其是以沈教授的身份出现时,春风化雨嘘寒问暖,我们这些单身狗简直没眼看,可是这样真的好开心,我喜欢这样的日子,桑赞准备的故事书用不上了,但我总可以决定我的日记用什么结尾,就比如——

从此以后,处长和处长夫人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沙雕END.

 

 

逻辑不通,大家权当看个乐子,漏洞什么的就让我们戴上小澜孩的墨镜,当看不见吧。



评论(17)
热度(3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上次方 | Powered by LOFTER